網頁

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

9926103 電子四甲 朱孝庭 心得感想 9/26/2013 詹武龍:從大埔事件看台灣永續-環境,糧食,經濟與憲政危機心得

    苗栗縣的大埔事件.最近在媒體及報章雜誌上討論得沸沸揚揚.雖然沒有徹底的去了解這件事情的始末.但也許已經看慣了媒體這種惡質抹黑的手法.所以我並沒有對於大埔的居民產生反感.反而非常得同情他們的遭遇.
    原先以為只是一樁普通的都更抗議事件.想不到從開始至今已經有五位善良老百姓為此喪命.這絕對是一個不單純的案件.這次詹武龍先生來學校進行了這次的演講.讓我開始對這個政府產生了許多的疑問.也了解到了大埔事件絕對不是一件與我無關的案件.而是一件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.
    詹武龍先生這次演講的內容.一開始先從大埔事件的介紹.再延伸討論到了.目前的環境以及糧食經濟和憲政危機的問題.大埔事件媒體一直將大埔居民塑造成一個.死要錢的釘子戶形象.但是經過詹先生這次的演講.我了解到其實他們只是想守護自己的家園.最可惡的事情就是.苗栗縣政府為了要填補自己財政上面的漏洞.已假都更真詐財的方式.變賣民眾的私有採產給建商.來牟取大量的利益.此次大埔抗議的主角張藥房.在整個都更計畫區的最外圍.卻因為利益關係占有了產業道路的店面以及廣告看板而被強制拆除.而另一戶住宅居然因為政府為了將一塊不平整的土地出售.直接將他的房子切掉一個角落.只因為格局方正的土地可以賣出比較好的價錢.這些政客的所做所謂.因為種種的利益關係.害死了五個善良的老百姓.但是人民卻無能為力.來改變這種政府欺壓老百姓的惡行.雖然是一個民主的時代.我們可以用選票來決定我們的政府.但是政治.藍綠都一樣爛!沒有一個政客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來參選的.真是可悲至極的台灣社會.
    接著詹先生開始延續討論到了.所謂的糧食危機.以及經濟崩潰的問題.這一部份的演講我就比較難以接受.如果拯救糧食危機或是經濟危機真的這麼簡單.那我想農業學家和經濟學家早就已經失業了.還有不破壞環境的情況下又想要獲得高度的工業發展.這些事情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.
    謝謝詹先生這次的演講.讓我了解到了政治的黑暗.官商勾結的可怕.這些看似事不關己的社會案件.未來都有可能發生在我們自己的身上.人民應該懂得保護自己.才能擁有更好的將來.
    
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